棒棒jennychou

想的太多却做的太少

【诚台】二十一分贝 (4上)

想了一下,情人节了就不上刀片了,这一章把刀片扔掉,前半部分只有2k字不到,大家就随便吃吃吧(虽然我觉得已经没人记得这篇了哈哈哈哈哈)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第四章

 

 “我让你好好看着明台,让他别再闯祸,你说说看,你在学校怎么不拦着他?”

阿诚跪在明宅大厅的正中央,低头挨着大姐的训。

阿诚一直都很讨厌上海的夏天,闷的透不过气。而他又偏偏是易出汗的体质,在不透风的地方呆上一会就会汗流浃背。阿诚这会儿正努力趁着大姐不注意,向着大门那边风口的方向缓缓蹭过去。

又是我的错。阿诚心里想着,却当然不敢说出来,只是点头称是。

“顶撞老师?还逃学?明台啊明台,你小小年纪本事倒不小!”明镜嘴里数落着明台,眼睛却盯着阿诚。

阿诚瞥了一眼站在大姐身边,背着手卖乖的罪魁祸首,低下头在心里不轻不重地骂了明台几句“小兔崽子”,负气想着下次明台在大哥那边犯了事的时候,自己得好好吓唬一下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祖宗。

明台在学校里顶撞老师,当着全班同学的面说老师是“臭老头”,这小子知道说错话,怕挨板子,居然拽了书包一溜烟跑回家。阿诚和明台同校不同级,他是在中午下了学之后去明台班级门口接人扑了个空,才知道小少爷干出的荒唐事,赶紧跑回了家,果不其然被大姐骂了一顿。

阿诚当然明白,大姐素来最宠明台,明台犯下的事,从前便是从轻发落,最后总要骂到明楼头上;受明家恩养几个月来,阿诚和明台上了一所学校,这黑锅就变成了自己的。阿诚想着明家一家都是有恩于自己的,所谓惩罚顶多也就是替明台跪上个把钟头,让大姐图个爽落,又何乐而不为呢?

 

事情的结局自然是明楼从学校赶回来劝住了大姐,命令阿诚把小少爷送回学校挨那几下板子。

明镜还在气头上,板着脸说明台不用吃午饭了,却在回屋之前给阿诚使了个眼色,塞给他几块钱,趁着明台没有看向这边悄悄对阿诚说,到了学校帮忙劝着点老师,打手板能免则免。

阿诚叠声答应着站起来,揉着跪麻了的膝盖,将钱塞进了裤子口袋,盘算着用这几块钱能买到什么明台不爱吃的东西,替明镜惩罚一下这个小祖宗。

明台拉着阿诚的手走在街上,果不其然讨价还价起来。

“我的小祖宗!”阿诚拉住了向前跑着的明台,苦着脸给他看手里的硬币,“你看,大姐一生气,就给了我这几毛钱,买几个肉包子还能够咱们吃,洋餐厅咱们根本吃不起啊!”

“哪有大中午的吃包子的!”明台的小脸被蒸笼似的天气弄得通红,伸手抹了把汗,在裤子上擦了擦,“我不管,那我要吃冰激凌。”

“亏你没说让我带你去吃大三元。”阿诚半蹲着,从口袋取出手绢给明台擦汗,“冰激凌也不许吃,没吃午饭就吃这么凉的东西,回头胃疼我可不帮你揉肚子。”

“不吃就不吃!”明台嘟着嘴,故意抻着脖子不看阿诚,“那……栗子糕总行了吧?”

阿诚忍不住将内心的笑意显在了脸上。明台贪凉贪甜,不管能不能吃到都要问个遍才罢休。

“不行,那东西吃多了胀气,就吃包子。”阿诚在明台愤愤的眼神投向自己之前收起了笑容,故作刻板,“别以为我看不出你的小心思,卖栗子糕的弄堂离学校太远了,你这手板早挨完早心安,不许再耍什么花样。”

“那……”

“海棠糕薄荷糕条头糕擂沙圆都不行。”小明台对于吃食的心思太好猜,阿诚抢了话头,“上学的路上有包子卖,吃不饱还可以再吃一碗馄饨。”

“虾仁馅的?”明台眼睛亮了起来。

阿诚指着明台的儿童表笑道:“你看看现在几点了?陈师傅家恐怕是只有鸡肉馅的了。”

“鸡肉馅就鸡肉馅……”明台撅起嘴,却乖乖牵起了阿诚的手,“阿诚哥快走吧,我都快要饿死了。”

阿诚窃笑着瞥看嘴馋的小少爷,捏了捏明台肉乎乎的小手。

 

阿诚眼看着明台吃掉了最后一个馄饨,一口气喝掉了剩下的馄饨汤,心想这小祖宗真的饿了。

“再来一碗?”阿诚迎着明台期待的眼神问。

明台捣蒜似的点头。

“下一碗只许吃五个,吃太多了也不好。”阿诚张开手掌比划着数字,提高声音转头说道:“陈老师傅,再来一碗馄饨!”

“好的哇!”灶头那边传来答话,“先生要稍等一下啊,馄饨不够了,我这边要现包的。”

阿诚答应着,转头看向明台,“满意啦?”

明台点头,恋恋不舍地用筷子拨着碗壁上的葱花,“阿诚哥你怎么不吃?” 

“你不是只吃五个吗?我吃剩下的。”

“那怎么够吃!”明台停下戳葱花的动作,“汤也不够喝!”

“今天太热了,我不像你胃口这么好,总归吃得饱的。”

明台咬着嘴唇没搭话,跳下凳子跑到灶头边,伸长脖子去看陈老伯包馄饨。

“明家小公子喜欢伯伯做的馄饨吗”陈老师傅笑着问明台,浑浊的眼睛里满是笑意。

明台认真地点头。

“那伯伯给你多包点肉进去!”

阿诚坐在桌边,拿出之前用来给明台擦汗的半湿手帕,随意抹了把脸,歪头微笑着看着一老一少的对话。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至于并不算刀子的刀子就明天发咯嘻嘻嘻


评论(24)

热度(7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