棒棒jennychou

想的太多却做的太少

【Destiel】​Flame to Dust 烈焰成烬 chapter13

Chapter13

“教皇应该已经收到突尼斯的消息了,不能再拖了,我必须马上回去。”

“这不是个好主意,Dean不会同意的。”

Dean来到门口,看见Castiel正堵在门口和Sam交谈。

“这关乎我的家族和整个文人系统的存亡,Castiel。”Sam捋了捋头发,“如果我不出现,倒霉的会是地堡里的其他人。”

“给我留在这儿,那也不许去,Samuel Winchester。”Dean在一堵墙似的Castiel身后对Sam吼道。

Sam显然被Dean吓到了,他注意到Dean叫了他的全名。

Castiel闪身让Dean进屋,“你应该听Dean的。”

“你现在去梵蒂冈有什么好处?教皇会表扬你忠诚?”Dean冲过去把Sam刚刚收拾好的行李打开倒在地上,“得了吧,你打开了天启,现在出现在梵蒂冈只有一个下场,那就是给那群狗娘养的戴小圆帽子的家伙当挡箭牌。”

“我也许是挡箭牌。”Sam颓然坐在床上,顿了一下,“一定是,挡箭牌。所以我更要回去。教会那边肯定会找替死鬼,一定会的,这个人不是我又应该是谁?爸爸吗?Peter Jenkins?James Haggerty?(注)他们不应该为我的错误负责。对抗天启的策划牵扯到所有文人,还有一部分猎人。如果我不回去,所有人都会遭殃。是我打开的天启,我要承担这个责任。”

“我知道你该死的责任心。”Dean挥了挥手,“但是你去了梵蒂冈,进了监狱又能怎样?天启就会消失吗?恶魔们都会乖乖回到地狱吗?Lucifer会罢手吗?不可能。你现在自己的问题都没解决好,别想着去解决整个世界的问题。没错,你打开的天启,教会的人是不可能在问题解决前杀掉你,但是如果他们发现你是个痴迷于恶魔血的怪物呢?他们还会留着你吗?Cass告诉了我Lucifer对你做了什么,我必须保证你好好活着。”

“没错,我是怪物。”Sam抱住了自己的脑袋,歇斯底里的吼道,“没错,我,他妈的,是个,见鬼的,怪物。可笑的是我根本不知道我是怎么变成这样的。你知道吗?我昨天徒手把一个高等恶魔赶回了地狱。就用这双手。”Sam茫然的看着自己的双手,“我可以控制恶魔,而我完全不知道这是怎么做到的。我能看见他们,感受他们,控制他们,更可怕的是,我看到Ruby流血的时候,差点忍不住去……去……”

“喝他们的血液。”Castiel替Sam说完了这句话,“这是Lucifer的阴谋,但我现在不知道他用意何在,但可以肯定的是这不会是什么好事情。而我们需要做的是找到解决方法,帮你戒掉血瘾。”

“Cass说的没错,但我们现在对这个一无所知,谁都不知道你的情况会不会发展到不可控制的地步。”Dean深吸一口气,“算我求你,不要去梵蒂冈,在解决你这莫名其妙的瘾之前,别回去。梵蒂冈那边我去摆平,我虽然不是文人,但毕竟是从地堡里出来的Winchester。”

Sam沉默了好久,最终妥协了,“答应我你会回来。我会尽我一切所能克制住血瘾,我哪儿也不去,但是你必须保证你会回来。”

Castiel抬眼看了看Dean,“我和你一起去。”

“不用。”Dean取下墙上的马鞭,拿起榔头向外走去,“我还得顺道找个朋友,你回去过你的‘天使时间’去吧,或者帮我看着Sammy——只是开玩笑。如果你只是想顺道说服我做个容器?我劝你趁早放弃。”

“Dean。”Castiel跟着Dean走出房间,“我得保证你的安全。”

“我会很安全,我已经保证了自己二十多年的安全了。”Dean来到马厩检查着他的Baby的马蹄铁,“Novak家那次纯属意外,如果你不放心,可以随时盯着地狱,我如果时运不济又出现在那里,你再把我拽出来就是了,这对天使应该不是什么难事吧?”

“不要,小看,地狱。”Castiel目光灼灼,“你根本不明白在你身上发生了什么,又即将发生什么。”

“我的确不明白。”Dean抚摸着他心爱的健壮的马匹黝黑发亮的皮毛,“所以劳烦你告诉我,我也好有点心理准备。”

“我知道过去千百年来发生的所有事情,但我并没有能力预测未来。”Castiel危险的眯起眼。

“所以你要在我身边做个该死的记录员,像Novak那样,每天把记录册上交给天知道是谁的你的上司?”

“我……”Castiel又露出了疑惑的表情,“我只是想保证你的安全。”

Dean哽住了,一时间发现自己无话可说。

“我们天使总是在战斗,在帮助,在修复,在拯救。我们虽有自由意志,虽然有比人类更加宏大的目标,但我们存在的意义就是遵从命令。我们被告知结局,朝着已知的方向前进,完成一个个一定会被完成的任务。我们被写进圣经,被人歌颂,但这不是我们的意志所能决定的。”Castiel说完前半句之后,显然犹豫了很久,但最终还是说,“而你的战斗和所有助人的行为都是自发的,我看不到你拯救这个世界的出发点,也看不清你的结局,但我想看到这条路通向何方。”

“但是你的使命呢?”Dean放下手中的活计,起身平视着Castiel,“你来找到我的目的可不是为了保护我的安全。”

“保护你不是天父给予我的使命,但这是我完成使命所要负起的职责。”Castiel朝着Dean微微一笑,“我们也会有疑惑,有好奇。我接受属于我的使命,但这不代表我没有自己的诉求。”

Dean了然的点点头,挑起一边眉毛,“路途这么远,有个能聊天的朋友听起来也不错。”

“我其实可以直接把你带到……”Castiel伸出两根手指。

“看在你爹的份上,别!”Dean吓得后退了两步,“你这两天拖着我满世界的跑,我感觉有点便秘了。”

Castiel的眼神中一瞬间多了点抱歉和同情。

“Dean!”Sam从屋里跑出来,“恶魔,两个,正在向我们靠近,我能感觉到。”

Dean下意识看了看Castiel,发现他眯起了眼睛,显然进入了战备状态。

“不要被镇子上的人发现。”Dean嘱咐道。

下一秒,在翅膀扇动的声音中,Castiel消失了。

 

注:这两个人均是剧中出现的文人

评论(1)

热度(5)